Tuesday, May 6, 2008

Ricky Ooi Great Chef Kitchen

找不回的味道


之前在尋找海南雞飯的起源作者林金城的文章中谈起了海南鸡饭的来源,让我回忆起廿多年前,小販是以挑擔的形式沿街販賣,我尝过把雞飯給捏成飯糰的海南鸡饭,它不像现在马六甲卖的那饭粘粘的,从前的鸡饭团你把饭团捏开之后还可清清楚楚看见饭粒,饭粒带着浓浓的鸡油香,鸡肉淋上酱油,满满的葱油香气,再鸡片上淋些姜碎和汁,饭旁有鸡饭辣椒酱,若你喜欢还可以淋些黑酱油,那种味道我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但如今已找不回那滋味了,因为我不是很喜欢马六甲雞饭粒的饭粒质感,没了小时候的那种味道了!可惜!

2 comments:

Chia Chong said...

唉,这篇文章让我感觉到时光倒流的感觉,真的是岁月不留人啊。。。。。

请务必用防老护肤产品。

MarGariTa said...

海南鸡饭的来源?说来听听。。